搜索

惊魂三分钟 副连长魏阿其的第146次排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牛涛 特约记者仇成梁 发布:2016-07-18 11:25: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连队战士叮嘱副连长

11时20分:一辆“勇士”车载着排爆分队6个勇士向靶区飞驰,领头的是地爆连副连长魏阿其——一个毕业不满三年的年轻军官。

阿其坐在颠簸的车上,表情从容。自从13年毕业分配到地爆连,虽然不到3年时间,但他却是排爆老兵了,来自福建漳州的魏阿其有种闽南人不服输的劲头,每次遇到排爆任务时,他总是对连队的战友说,你们靠边站,还轮不到你们。

11时25分:“勇士”车到了落弹区。魏阿其照例第一个下车,然后是警惕的四下张望,他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查到未爆弹的位置。

终于,通过一番扫射式的快速扫描,阿其的目光锁定在靶子前方的半坡旁上:一枚未爆弹混凝土靶子后反弹回来,静静躺在靶子前的泥土堆上。

“副连长,让我去吧!”同车来到现场的副班长王玉龙说,其他队员也争相要受领任务。魏阿其像往常一样,粗糙的手臂一摆说:“你们的翅膀还没硬,就不要争了,我在,还用得着你们上吗?”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