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惊魂三分钟 副连长魏阿其的第146次排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牛涛 特约记者仇成梁 发布:2016-07-18 11:25: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阿其开始操作。

去年该旅赴高原驻训期间,组织了一次实兵实弹演练。由于土质松软无法击发引信,实弹射击中出现多枚未爆弹,当魏阿其处理一枚大口径炮弹时,由于药量少结果没能引爆,只是把弹体炸裂,露出里面的结构,这下麻烦了。弹药没爆炸就等于危险没排除。阿其顶住巨大的压力,先后三次调整装药量才将其引爆。事情过去好些日子了,但大战印象刻骨铭心,历历在目。

11时27分:准备就绪的阿其从战友手中接过TNT,独自迈步向未爆弹走去。

迎着太阳的方向,魏阿其的背影显得格外高大。由于防爆服的笨重,他的步子显得有些蹒跚。战友们知道,每向前走一步,他们的副连长就离“死神”更近一步。

魏阿其曾经在一次排爆前幽默地对战友说,如果我的远去能给训练带来一个新的开始,何尝不是一次新生呢?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