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惊魂三分钟 副连长魏阿其的第146次排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牛涛 特约记者仇成梁 发布:2016-07-18 11:25: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阿其撤离

阿其转身向战友掩体的地方走来,一步、两步,……

11时28分25秒:看到阿其进入隐蔽部,起爆手启动了引爆按钮,“轰——”的一声巨响,顿时,未爆弹灰飞烟灭。

陈科长帮魏阿其脱下防爆服,他发现前后不到两分钟,魏阿其防爆服内的迷彩服已经被汗水湿透。魏阿其朝陈科长做了一个胜利的手势,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11时29分11秒:排爆队员们迅速收拾装备,登上“勇士”撤离现场。

11时35分:魏阿其回到待命的原地。他抹了一把流到下巴的汗,眺望远处,阵地上的靶子在炮弹爆炸的瞬间激起的浓烟中忽隐忽现。

阿其习惯了这种等待,每当实弹演习,他总是这样和战友一起,在阵地边缘静静的等待排爆任务,三年间,阿其共执行了145次排爆任务,今天的是第146次。对阿其来说,也许,下一秒就是第147次。

实弹射击继续进行。火炮一轮一轮的打,一发发不同类型的炮弹猛烈地向靶子扑去……

2 3 4 5 6 7 8 9 10 11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