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与自救 患癌护士长的励志人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何雷 屈得意 魏红平 发布:2017-03-08 11:19: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协助家属术前准备。

 

3月6日上午,在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骨科病房,89岁的马桂英老人即将被送往手术室进行脊柱手术。10天前,由于长期的“腰椎骨质疏松症”,她意外腰椎压缩性骨折,无法行走,必须手术治疗。

高龄老人手术风险较大,主要原因是相对易发生术后感染,这就要求术前术后的护理更加精细。入院5天的手术准备期,吴新军每天都在关注老人的检查检验指标,并前往病房和老人及其家属交流谈心,提醒术前术后、出院康复等注意事项。

“很多老人家患病后,好不容易挺过了手术这一关,如果在护理环节上出了问题,就太可惜了。”吴护士长说,每当有高危高龄患者住院手术,她们会格外关注,尽量把护理工作做得更细心更人性化。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