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场上不动武 “心理教练”来动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裴海博 张小军 发布:2017-05-25 11:09:3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官兵在雨后的训练场上开展团体心理游戏。

浪漫五月、与爱同行。在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张掖市支队的训练场上,一场场丰富多彩的团体心理游戏开展得如火如荼,不时传来阵阵掌声、欢呼声,“大风吹”“瘸子瞎子”“松鼠搬家”“心有千千结”“读书沙龙”等游戏给官兵带来了无限快乐。甘州大队二中队“心理教练”尹祥新正在运用自己所掌握的心理学知识帮助官兵愉悦身心,缓解训练压力,营造充满欢乐的心灵乐园。

前不久,该总队接受了专业心理机构培训的40名心理骨干分别回到自己所在单位,为基层官兵提供更贴心、更专业、更周到的心理服务。当前,部队担负任务日益繁重,且又正值军队调整改革的关键时期,积极防范和应对官兵常见的心理问题迫在眉睫,该总队认真探索符合部队建设实际和心理工作的基本要求,坚持把培养专业心理技能人才作为开展心理服务工作的首要环节,着力培养一批基层心理工作的行家里手,确保心理服务覆盖到每一名官兵。

裴海博 张小军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