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勤军医”扶贫在革命老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吴琼 赵悠悠 赵书亭 发布:2019-10-21 09:30: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第一医学中心和第二医学中心组成的联合专家医疗队到革命老区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开展义诊坐诊活动。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联勤保障部队组织“联勤军医老区行”行动。这是在联勤保障部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的生动实践,也是回报老区人民历史功绩的具体活动,他们为老区人民提供健康服务、提升医疗卫生水平,更是对共和国历史的尊重和对革命先辈的告慰,对初心使命的珍视和回望。

9月19日起,解放军总医院按照联勤保障部队的统一部署,从6个医学中心和海南医院抽组155人组成14支专家医疗队,分东西南北中五个方向,赴10个省16个市(县)革命老区开展为期一周的“联勤军医老区行”活动。

14支专家医疗队累计义诊、坐诊、巡诊14883人次、健康宣教近2万余人次,发放药品近50万元,依托当地医院收治406人次、手术131例次,走访慰问老红军、老八路、老英模、“五老”人员、革命烈属、伤残复退军人等973人,回报老区人民历史功绩,巩固深化军民团结,引起较好社会反响。

活动前,总医院机关结合年度对口帮扶、健康扶贫任务,科学制定活动方案,合理选择对口老区,做到点面结合,确保活动效果。各单位高度重视,安排主要领导带队,出发前精准对接需求,挑选精干力量,工作中不怕辛苦,纪律作风严谨,以精湛医技、热情服务,展示总医院良好形象。医疗队还主动帮扶老区医疗机构,根据需求提供适宜技术短期培训、学科人才管理指导、医院发展建设咨询等,进一步密切加深帮扶关系,提升革命老区医疗机构的诊疗水平。活动期间,专家利用休息时间专门到革命老区红军纪念馆和老区战斗遗址等革命圣地,接受爱国主义和红色文化传统教育。

(文/吴琼 赵悠悠 解放军总医院供图)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