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有一个护旗手要退伍了

来源:新华社 作者:牛成浩 发布:2015-12-03 13:27: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武警天安门警卫支队国旗护卫队的护旗手魏凯(前右一)和队员护卫国旗走向国旗区(2015年1月1日摄)。 

12月1日,武警天安门警卫支队国旗护卫队的护旗手魏凯退伍了。

5年军旅生涯,1825个守护国旗的日夜,魏凯曾1500余次随着国旗行走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

“做新兵时,有时要训练到凌晨3点;为了练托枪,我们肘下夹着石子,绕800米的跑道跑17圈。”第一天入伍、第一次参加升旗、第一次做护旗手、参加“两会”和“9·3”阅兵,军旅生涯的点点滴滴都融入魏凯的记忆。然而,他直到当兵第5年,利用休假和普通市民一起看天安门升旗时,才惊讶地发现“原来广场上有那么多人”。

12月1日清晨,魏凯和退伍战友胸戴红花,目送升旗方队走上金水桥,跨过长安街。面朝升旗方队,他们敬了一个没有帽徽和领花的军礼。新华社牛成浩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