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 来一次酣畅淋漓的军事竞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键 发布:2016-05-12 11:24: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没有一支部队比这支部队更受天气的眷顾!天公作美,献上一场橙色预警级暴雨,为这支南粤劲旅快反班(组)军事竞赛献礼。5月10日,2016年度广东边防总队机动支队中队快反班(组)军事竞赛在深圳银湖山训练基地的磅礴大雨中开幕。驻守在粤港澳边海防一线的武警特战队员摸爬滚打,在暴雨中展开较量,此次比赛为期两天,共设置了负重接力、快反小组对抗射击、抓绳攀登、紧张出动等8个课目,24支队伍、共计600多人参赛。

当天,深圳市气象台于6时15分将暴雨黄色预警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赛区出现40-60毫米降水,强降雨共持续了5个多小时,全市进入暴雨防御状态。正当深圳市民划着皮划艇上班时,深圳银湖群山间,枪声急促,喊杀声震天,磅礴大雨伴随着雷鸣电闪,战士在暴雨中鏖战正酣。

“这就叫快反天气!”该支队作战训练科易强副科长笑称。他介绍,骤降的强暴雨不仅没让官兵们推迟原定的比赛,反而让全体参赛队伍和官兵兴奋,因为“越恶劣的环境,越能检验出一支部队的真实的、快速的反应能力,是快反班(组)的最好试金石。”

“能在这样的天气中比赛,无论成败都是件非常难忘而有意义的事。”反恐八中队参赛队员、列兵李明轩兴奋地说。

廖键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