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鹰-2016”:海军首次举办综合类海上项目竞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丁小峰 张超 发布:2016-08-10 10:24: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海上接“敌”、滩涂歼“敌”、搜剿残“敌”……8月6日至7日,由海军航空工程学院主办的“剑鹰-2016”军事技能竞赛在山东烟台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国防生、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海军工程大学等8个单位的248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

此次竞赛是海军首次举办综合类海上项目竞赛,在海陆两个区域同时展开,带有鲜明的实战背景。

6日上午,骄阳似火,浪高涌急。竞赛开始,第一个项目是通过50米海上障碍,赛道上设置了圆木、平台、木筏等4个障碍物,要求学员全副武装快速游泳越障。这些障碍是以对“敌”近岸、滩头障碍物进行破障作业为战术背景,按照国际军事五项竞赛设置。

在接下来36小时内,参赛选手将依次完成1000米着装游泳、300米武装泅渡、通过陆上14个障碍物、6000米舢板、1000米橡皮舟抢滩登陆、水上救援、枪械射击、战地救护、定向越野等14个课目,全程连贯实施,挑战参赛队员体力耐力毅力极限。

据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领导介绍,通过设置实战化、高水平、综合性的军事技能竞赛,有效锤炼学员过硬的军事素质和顽强的战斗作风,进一步推动院校军事基础教育训练向实战聚焦、向部队靠拢,促进人才培养更加符合部队建设和未来战争的需要。

(丁小峰 张超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