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航展冷知识 | 干扰弹 战机逃脱时的绚烂烟火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秦畹江 等 发布:2016-10-31 08:13: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战机在天空释放干扰弹。秦畹江摄影

11月1日,珠海航展就要开幕,届时,中俄英巴四国的飞行表演队会在云端上演精彩大片,战机表演不仅要拉起彩烟,有时还会进行发射干扰弹表演。为了给大家看航展“涨姿势”,中国军网在此科普一下,当你看到这些白色的夹杂着火光的烟幕时,只需要告诉身边的小伙伴,这是战机释放的干扰弹就行了。

那么什么是干扰弹呢?干扰弹是一种具有较高温度的红外辐射弹,亦称红外干扰弹、红外曳光弹,主要用于诱骗敌方红外制导武器脱离真目标。它广泛用于飞机、舰船的自卫。红外诱饵弹大多为投掷式燃烧型,内装烟火剂多为镁粉、硝化棉和聚四氟乙烯的混合物,燃烧时能产生强烈的红外辐射。科普结束,请大家欣赏战机释放干扰弹时那令人窒息的美景吧!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