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航母编队顺利完成跨海区训练试验任务返航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特约记者莫小亮 张凯 高重 发布:2017-01-13 17:52:3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各型舰载机在辽宁舰甲板列阵。莫小亮 摄

 

青岛1月13日电 特约记者莫小亮、张凯、高重报道: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编队顺利完成跨海区跨年度训练和试验任务后,1月13日下午返回青岛航母军港。

自2016年12月20日起航以来,由辽宁舰和数艘驱护舰,及多架歼-15舰载战斗机和多型舰载直升机组成的航母编队,坚决贯彻习主席“能打仗、打胜仗”的指示要求,坚持航行一路、训练一路、检验一路、研究一路,组织了长时间连续航行并交替转换海区训练。编队航迹跨越渤海、黄海、东海和南海等海区,航经宫古海峡、巴士海峡、台湾海峡等海峡水道。

任务期间,编队组织歼-15舰载战斗机在不同海区复杂水文气象条件下进行了舰基起降、空战战术、伙伴加受油等课目训练,组织各属舰围绕编队侦察预警体系构建、对空对潜防御作战、编队航行与补给等课目同步开展训练,锻炼提升了舰机融合与编队协同能力,展示检验了航母编队作战能力形成阶段成果,实际探索了航母编队远海作战体系构建和组织指挥方法,创新实践了航母部队合成化、体系化、实战化远航训练模式,取得了显著训练成效,积累了宝贵训练经验,有力促进了航母战斗力建设深入发展。

舰走四海、鹰击长空。2016年12月25日清晨,东方泛白,正在东海某海域航行的辽宁舰转向东行,在导弹驱逐舰和护卫舰的护卫下,经宫古海峡赴西太平洋海域开展远海训练。南海海域,蔚蓝海天,数架歼-15舰载战斗机从14°甲板一飞冲天,与海军岸基航空兵开展了实兵对抗演练。此外,编队还及时有效处置应对了各类海空情况。

编队指挥员陈岳琪介绍,此次航母编队训练试验任务,按照航母典型作战编成组织了全要素、全流程整体训练,紧贴实战构建编队远海作战指挥和保障体系,在为期20余天的训练试验中,相关训练课目和科研试验均按计划顺利推进,达到了预期目的。

据了解,辽宁舰后续训练工作和试验任务将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