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练新兵都有双铁脚板 这个成人礼感动了父母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吕远 特约记者仇成梁 发布:2017-02-04 08:18: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新年里,做子女的都会给爸妈送上他们的新年礼物。军营的战士们会给他们的父母送上怎样的礼物呢?陆军第26集团军某部新兵把他们一步步走出来的“礼物”送给了家中的亲人!他们的父母收到这份见证孩子成长的特别新年礼物,感动着、心疼着,同时,新兵的成长也让父母感到欣慰。
 

这是一份不同寻常的新年礼物:磨出的血泡见证了不畏困难的决心,自信的笑脸彰显了脱胎换骨的成熟。

这是陆军第26集团军某部新兵春节送给亲人的特别礼物:记录了他们成长路上勇敢与顽强的拉练瞬间,定格了他们不抛弃不放弃的坚定与执着。

就在这个春节前夕,陆军第26集团军某部的新兵们迎来他们军旅生涯的第一次大考:冬季野营训练。这是新兵们入伍后的第一次重大军事活动。往年,这个部队没有组织过新兵拉练,这一次,根据训练部署把他们编入战斗班,像老兵一样接受严寒的洗礼和困难的考验。

300公里的路程全是徒步行军,一路上,一个个意想不到的情况让新兵们经受锻炼:“敌机”过境、通过炮火封锁区、穿越染毒地段等等。这些从没出过远门走过远路、从没遇到这样那样“敌情”的新兵们在老兵的带领下经受了一个又一个考验。寒风中,新兵们交出一张张合格的答卷。

(吕远 特约记者仇成梁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