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15批赴黎巴嫩维和全体官兵荣获“和平荣誉勋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华迅 杨双权 发布:2017-03-09 08:52: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参谋长皮埃尔准将检阅部队。

当地时间3月8日,中国第15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授勋仪式在黎巴嫩南部辛尼亚村的多功能工兵分队营区举行,410名维和官兵全部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参谋长皮埃尔准将、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等出席仪式。

中国维和官兵整齐列队,接受联黎部队参谋长皮埃尔的检阅。随后,皮埃尔和王克俭等为官兵们佩戴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授勋结束后,中国维和官兵进行了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舞龙舞狮、威风锣鼓、刺杀操等文化展示。

皮埃尔准将在授勋仪式上代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致辞,他充分肯定了中国第15批赴黎巴嫩维和官兵为黎巴嫩和平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高度赞扬了中国长期以来在维护世界和平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说:“在指挥长蒲毅上校的高效指挥下,中国分队以专业的军事素养、一流的工作标准、高效的作业能力、严明的作风纪律和忘我的奉献精神,确保了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为南黎和平留下永久财富,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高水平。”他还说:“作为出色完成任务的联黎部队分遣队,你们接受联合国这一褒奖当之无愧!”

据悉,中国第15批赴黎维和部队编制410人,辖多功能工兵分队、建筑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分别以西部战区陆军13集团军某工兵团、南部战区陆军14集团军某工兵团和桂林联勤保障中心为主抽组。他们自去年5月部署任务区以来,大力弘扬“忠诚于党、热爱和平、不辱使命、作风过硬、业务精湛、不畏牺牲”的维和精神,出色完成了黎以边境扫雷、战场区域清排、300米靶场建设、界桩栽设、工程建筑、医疗救治和人道主义援助等任务,赢得了联黎部队司令部、黎巴嫩政府、当地民众以及友军官兵的高度赞誉。

“和平荣誉勋章”是联合国表彰为人类和平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人而设立的重要奖项,是对世界各国维和军人的褒奖。参加此次授勋仪式的,还有联黎民事主官沃夫港·维斯策格先生、黎巴嫩政府军南黎司令卡里尔·吉玛耶尔准将、中国驻黎巴嫩武官欧阳海生大校以及来自联黎部队、黎巴嫩军方、当地政府的200余名代表。华迅 杨双权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