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妹子提刀能杀敌!退伍了,边防女兵这么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浩棋、张焕燃、廖键 发布:2017-08-31 11:14: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那一年,剪掉了飘逸的长发,

收起了心爱的梳妆盒,

怀揣着橄榄绿的梦想,

握起了沉甸甸的钢枪。

那一年,18岁的我们,青春正好。

如今,

队列场有我们挺拔的身姿,

战术沙地有我们匍匐的背景,

走过了风霜雨雪,

克服了严寒酷暑。

那一年,我们将嫩绿年华修剪成坚韧挺拔,

那一年,我们成为了绽放在军营中的璀璨红花。

 

近日,武警广东省边防总队江门边检站在江门市港澳客运码头举行了警营开放日活动。活动中一支由8名女兵组成的女子匕首队闪亮登场并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静若处子的萌妹子们动起来便是个个能提刀杀敌的“花木兰”!据悉,这8名女兵入伍两年来,常年参与国门口岸查缉防控,20多次参与处突、安保任务,全部圆满完成任务。

转眼间又到一年退伍季。这8名女兵即将告别戍守2年的侨乡江门,她们有的要踏上建设家乡的返程,有的考上了军校开创另一番军旅生涯。转眼间,她们走过2年国门卫士的军旅征程,这群军中绿花在入伍前后经历了哪些改变?8月30日,在距离退伍不足一周之际,笔者带您一同走进警营,探访她们的女兵时代,聆听铿锵玫瑰的心声。

下面是每一个女兵入伍前与入伍后的对比照和她们的军旅感言。

(策划:陈浩棋、张焕燃、廖键)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