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雪域高原的先烈 我们来看您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钱小军 温志军 樊伟 发布:2017-09-30 08:20: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西部战区空军驻藏某基地官兵面向烈士纪念碑默哀,缅怀革命烈士。

 

祭奠先烈铸军魂

——西部战区空军驻藏某基地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钱小军 温志军 樊伟

抚今思昔,雪域忠骨系英魂。国家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9月29日,西部战区空军驻藏某基地组织官兵来到西藏拉萨市烈士陵园,深刻缅怀为西藏和平解放和建设发展英勇献身的革命英烈,在追思感悟英雄事迹中筑牢改革强军信念,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翠柏参天、庄严肃穆。“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午9:30,在火红的军旗下,官兵们举起右手,在高耸入云的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革命先烈为了西藏繁荣稳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今天,面对军队改革大潮,面对个人利益得失,我们唯有继承遗志、奋力前行。”官兵感概地说。

英雄无声,精神永在,朵朵白菊寄哀思。向革命先辈们敬献花篮、整理挽联、集体默哀后,官兵们手捧菊花、排着长队,从革命烈士纪念碑一侧缓步而上,向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礼。“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什么?今天和平的生活从哪里来?”“改革强军当前,我们向先烈学习什么?”凝视着这座用热血铸就的不朽丰碑,扎根雪域奉献青春的豪情在心底升腾。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