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的先烈 我们来看你们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许森 杨盼 发布:2017-09-30 14:01: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官兵默哀,缅怀先烈。

 

纪念碑前祭英魂

忠魂浩荡垂千古,英雄精神励万民。辽宁省沈阳市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翠柏挺拔,庄严肃穆。这里安息着黄继光、孙占元、邱少云、杨根思等多名中国人民志愿军英雄。9月30日上午,辽宁省社会各界人士严整列队,向长眠于此的英魂忠骨寄以无限哀思。

“辽宁省暨沈阳市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现在开始!”上午10时整,主持人宣布仪式开始。随后,军乐队演奏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铸成我们新的长城……”人们神情严肃,雄浑的国歌声在陵园中回荡。

“脱帽,向为祖国和人民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在场全体人员脱帽低头,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和深沉哀思。随后,少先队员们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稚嫩的歌声清脆而坚定,表达出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争当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远大理想。

人静默,乐低回。伴随着低沉哀婉的献花曲,10名礼兵2人一组,护送5个花篮,从队伍右前方行进至广场正中右转,护送花篮至纪念碑下。敬献花篮的领导和代表缓步跟随,行至对应花篮前,整理缎带。

英魂不逝,亦不凋零。瞻仰完纪念碑后,大家来到烈士墓前瞻仰墓碑、敬献鲜花、追忆英雄伟绩。“作为青年官兵,我们要铭记苦难历史,在前辈们不朽精神的激励下,立足本职岗位,苦练打赢本领,汇聚投身改革献身强军的必胜力量。”北部战区空军官兵纷纷表示,要接过英烈手中的枪,练本领强担当,争做捍卫祖国空天安全的利剑。

(许森 杨盼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