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训即实战 空军航空兵某旅战机呼啸出征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田旭辉 孟庆宝 王猛 杨盼 发布:2018-01-04 08:09: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月3日上午,中央军委举行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军发布训令。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官兵聆听习主席训令并军旗前宣誓。杨盼摄影

 

事实上,源自战场的“胜战基因”始终在该旅接续传承着。抗美援朝战场上,该旅前身作为首支参战的航空兵部队,飞行员们在平均飞行时间不到15小时、没有任何空战经验的情况下,就与参加过二战、飞行时间上千小时的美国空军“空中拼刺刀”,首创空战胜利、首创近战歼敌、首创夜战歼敌,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

去年旅组建后,部队先后赴西部某地、南部某海岛执行战训任务,在可借鉴经验少、环境陌生、飞机故障率高等困难挑战面前,官兵们毫不畏惧,深研细备精心实施,创造了某型导弹最远命中距离的空军纪录,验证了多种弹药的高原性能,积累了多兵种海空协同作战的重要经验,并在全空军组织的对抗空战考核中,夺得象征三代机团体最高荣誉的“天鹰杯”,2名飞行员斩获“金头盔”。

“难度越大,越是锤炼本领的好机会。”19时许,辗转数地的战机集群在如墨夜色中相继返航着陆。大强度的飞行训练使飞行员们略显倦态,但他们并没有就此松一口气,而是立即就任务中的情况问题展开讨论,从机棚到塔台,从塔台到宿舍,一路上讨论争辩的声音此起彼伏,手中飞行动作接连不断。

离实战的标准还有多远?存在的问题还有哪些?此次训练,该旅锻炼了远程奔袭、快速反应等实战能力,同时,他们“趁热打铁”,通过立起问题“靶子”,修订完善了重点方向作战保障预案、非战争军事行动预案和特情处置预案。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