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共和国史册上军旗飘飘丨“两弹一星”壮国威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谢中武 李超 发布:2019-08-13 13:54: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几分钟后,科研人员进入爆炸现场取样。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面对严峻的国际形势,党中央和毛泽东主席审时度势,高瞻远瞩,果断做出独立自主研制“两弹一星”的战略决策。国防科技战线上的广大科技人员、职工、干部和参加试验任务的解放军指战员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迎难而上,发奋图强,克服了各种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创造出一个个人间奇迹。1964年10月16日,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66年10月27日,我国第一颗装有核弹头的地地导弹飞行爆炸成功;1967年6月17日,我国第一颗氢弹空爆试验成功;1970年4月24日,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

“两弹一星”事业的发展,不仅使我国的国防实力发生了质的飞跃,而且广泛带动了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两弹一星”是新中国伟大成就的重要象征,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彪炳史册的“两弹一星”精神,极大地鼓舞了中国人民的志气,振奋了中华民族的精神,成为中国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强大动力。

(谢中武、李超整理)

文字资料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资料来源:《解放军画报》资料室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