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行动》导演林超贤:太累了,下次要拍爱情片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8-02-26 08:54: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大导演林超贤第一次接触军事题材电影

王强:对于战争片,动作、博弈、厮杀是主要的叙事元素,林超贤导演过去拍的枪战片很多,只不过规模和背景不如这部宏大,我们觉得这样的导演如果给他好剧本,相信他有这个能力把《红海行动》变成一个带有国家使命和强军大背景下的一次营救行动。

唐静:是的,林超贤导演最初也是武戏导演出身,对这个路数非常清楚,而且也有在好莱坞工作的经历,他掌握的技术对于现代电影高科技和工业化生产的流程非常有帮助。我们当时很犯难,觉得选导演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元素,拍现代海军的电影不能用过去的套路,虽然都是塑造人物、讲故事,但是要有现代化的手段来展现,掌握这个技术和技能,林超贤导演掌握是非常好的。

主持人:林导是第一次接触军事题材吧?

唐静:是的,于总当着我们的面给林超贤打电话的时候,就开玩笑说林导你拍海上的大船不如拍军舰,林超贤导演在电话那头很兴奋,因为他说想都不敢想,他是超级军迷,他的合作伙伴梁监制说他上过军迷的高级培训班,属于高级军迷,但是没有用武之地。后来我们碰了面以后,他说我这一辈子都没有想到还能够有军队支持我,我过去想,能够拍警匪片、拍拍警察就很好了,哪里想到有军队可以拍?

他的梦想一直藏在心里,这次终于给了一次让他圆梦的机会。他唯一的欠缺,是没有当过兵,不了解中国军队,这是他的短板。但是没有关系,短板我们可以弥补。确定了他以后,我们总顾问夏平将军专门抽了两个下午的时间给他讲了也门撤侨的全过程。毕竟他是军迷,他在这方面接受很快。有一段话是我们很感动的,他说你们相信我,一定能够拍好这个戏,因为我在国外长大,我比在国内长大的人更加对祖国有感情,有归属感。

林导还说,希望我的祖国和军队强大,我们在外面的人,梦想和心情都融入在里面了。我们带他去体验生活,去海军陆战队,去蛟龙突击队体验生活,他都非常地认真,和官兵一起去交流。他说我看到现实生活中的部队,完全和我想象的是吻合的。这个片子的军事顾问,是原来蛟龙突击队的大队长,他在初期阶段一直和导演沟通,包括很多作战细节上的事情。比如说第一场戏,狙击手在武直-9上打海盗的那场戏,狙击枪是怎么放的,因为不能用架子,用软的吊带,都是我们生活中的事,这些都是我们军事顾问提供给他的想法。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