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行动》导演林超贤:太累了,下次要拍爱情片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8-02-26 08:54: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林超贤:太累了,下一次拍一个爱情片

主持人:在境外拍摄长达四个多月的时间,有什么难忘的事?

唐静:境外拍摄时间很长,除了军事指导全程跟踪外,我们也有两名工作人员配合剧组参加整个的境外拍摄,一个在导演组,一个在服装组。所以,我去的时候是他们拍摄最艰苦的时期,让人很难忘的是将近有二十多天的时间拍一场戏。最难的是伏击的那场戏,将近拍了一个月。太艰苦了,太难了,因为它得全方位的配合。场景是大海,几个山头,跨过的几座山每天都要有摄影机和工作人员在那里,那是一个庞大的剧组,非常辛苦。每天在现场的时候,从头发、耳朵到鼻子里全是沙子。沙子埋海清的那场戏,有一个管子要让她有呼吸,要不然真的就活埋、憋死了。快拍的时候把管子拔出来,前面拉出来好几个人,最后一个人才拉她出来,她终于可以呼吸的时候,大口呼吸一下,沙子全进嘴里了。

包括张译,拍这场戏的时候骨折了,接下来的戏他都是在骨折的情况下坚持拍完的。开机两个星期的时候,按理说是可以用替身,但是他不愿意,因为这是动作戏,他说用替身他就不拍了,就一直是打着钢架和钉子,腿肿的情况下完成每个动作,导演喊停的时候赶紧放下来让血液回流,把腿架起来,拍的时候再穿上,我觉得都是玩命。

印象最深的是林超贤导演。在摩洛哥的状态和在北京见到他的状态完全不一样,原来是彬彬有礼,到那里的时候就像疯了一样,我们都说他是战神附体,每天穿着蛟龙突击队的队服,骑着摩托车,开着沙滩车来回几个山头跑。因为他要给演员做示范,他是武戏导演出身,动作很漂亮。不管多辛苦,他每天都要坚持跑一个小时。整个现场他是很少坐在监视器前不动的,看一眼就跑了,在现场“飞”,我们感觉是蛟龙精神一直在鼓舞他。他说要把这么多年的梦想在这部戏实现了,他甚至说,得了老年痴呆都不会忘记拍这个戏的经历。

周振天:那天他说这个戏我已经过足瘾了,太累了,下一次拍一个爱情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