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为士兵配发 “智能腕表”应对袭击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学华 发布:2019-06-11 05:15: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以色列国防军预计年内为士兵配齐这款“智能腕表”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过去几周,以色列国防军在约旦河西岸朱迪亚和撒马利亚地区的驻军中启动“智能桥”项目,为那里的士兵配发新式单兵预警装备——智能腕表。

以色列军方声称,今年以来,约旦河西岸袭击事件持续不断。以色列军方几乎每晚都要展开突击搜查,抓捕涉嫌对以色列实施暴力活动的人员,约有1000多名巴勒斯坦人因此被抓,但此举无益于根除以色列士兵面临的威胁。

以色列国防部发言人称,情报机构能发现、阻止大多数有组织、有预谋的袭击活动,但“独狼”式袭击很难被提前发现。这些行动没有计划,情报机构很难进行预判,直到事发前一刻才能获知可能发生的袭击活动。

为保证士兵安全,以色列国防部启动“数字化地区旅”,其中关键组成部分是“智能桥”项目。该项目旨在为以色列国防军士兵配发单兵智能可穿戴设备,帮助他们实时了解战场态势和周围环境,在此基础上迅速做出最有利的战术判断。

据介绍,智能腕表是以国防军士兵配备的首款智能可穿戴设备。该腕表通过加密数据链与作战室的主情报系统相连,后者可将雷达、摄像机及其他战场探测设备获得的多源信息进行综合、分析,将结果传递给腕表佩戴者。

“如果情报系统发现战场上出现可能威胁到士兵安全的苗头,会通过加密频道将信息实时传递到他们佩戴的智能腕表上。”以色列媒体援引国防部发言人的话称,“现场执行任务的士兵会在第一时间获得袭击嫌疑人在附近活动的预警,及时进行防备。”

报道称,如果此类袭击情报通过常规渠道传达给现场士兵,要经过情报官员、指挥中心、部队指挥人员等多个中间环节,很可能造成延误。以智能腕表为核心的情报传递系统则将士兵与情报源直接连接起来,提醒后者注意正在逼近的威胁以减少遇袭可能。

为更好地发挥智能腕表的功能,以军还拟定了一套训练课程,旨在增强士兵应对突袭的能力。

长期以来,以色列军方高度重视高科技设备在军事领域的应用,这些设备不仅通过遍布全国的各种传感器获得信息,供总部和指挥官使用,还可以将相关信息直接分享给战场上的士兵,由此引发作战方式的革命性变化,使其在战场上获得更多优势。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