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栖坦克海上遭遇岸滩火力阻击,结果竟是这样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路加 发布:2018-05-23 15:42: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通过海上限制路

 

水际滩头,铁甲列阵,炮火轰鸣。五月上旬,陆军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组织的实弹射击综合演练在东南某海域打响,两栖装甲战斗群在规定时间内连续完成海上限制路驾驶、岸滩目标搜索、海上战斗射击等课目,淬炼了部队指挥协同、特情处置、精确打击、登突一体的综合作战能力。

演练一开始,两栖战车依次编波下海,在行进间迅速编队并向预定海域远距离航渡,在行进间连续通过直线、桩尖和蛇形等多种限制路段,不断考验车组人员的协同能力。

编队出发不久,就接到遭遇“敌”空中火力打击的通报。由于海上视野开阔,不便于战车隐蔽,指挥员随即命令各战车加速机动疏散,利用车载兵器自主防空。

“你连遭‘敌’岸滩一线数个火力点猛烈阻击!”刚处置完特情,坦克五连连长史正相突然接到最新指令。

“驾驶员稳定车辆,二炮手接通闭锁器,一炮手对1号目标实施摧毁!”车长彭明果断下令。

一阵火浪袭来,炮弹呼啸而出。只听见“轰”的一声巨响,乱石飞溅,尘土飞扬,“敌”混凝土阻绝墙顿时淹没在一团烟火之中……

演练中,他们把海上动中通信、连续通过海上限制路和海上战斗射击、烟幕弹迷茫射击等实战内容连贯实施,先后完成30多个波次多种方式对不同岸滩目标的实弹射击,极大地考验了官兵整体协同控制能力和战斗技能。

该旅副参谋长杨帆介绍说:“本次演练,严格贯彻落实新大纲,按照打全员全编、打不良天候、打临机隐显目标、打多种射击方式的要求,在近似实战的条件下,锤炼两栖装甲部队精确打击、登突一体的实战能力。”

王路加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