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险群众送医送药 武警官兵棒棒的!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帅刚社 王磊 魏向阳 发布:2018-11-20 15:05: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军医为避险群众测量血压。

初冬的秦巴山区天气异常阴冷,该地区黄龙垭地段山体上方150米处又发生蠕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群众只能在镇政府紧急搭建的救灾帐篷里避险。

“天气寒冷,避险群众以五六十岁的中老年人居多,他们晚上住在帐篷里冷不冷?有没有被冻感冒的?”正在黄龙垭地质灾害现场指挥工程机械排险的武警某部交通第二支队政委张黎明牵挂着避险群众的冷暖。

11月19日早上,官兵刚刚展开排险作业,张黎明就安排军医刘雄雄和两名卫生员,带着医疗器械和药品到安置点为10多名群众巡诊送药。

听说部队军医要来巡诊,群众们都在帐篷里等候着。“天气寒冷,住在帐篷里一定要多盖被子!”军医刘雄雄一边和王秀萍大娘拉家常,一边为她测量血压。现场,避险的群众围着刘军医等待检查身体。

“军医,我这两天一直感到胃胀!”听一位大娘说自己胃不舒服,正在忙活着的刘军医,一边给群众测量血压、发放药品,一边耐心安抚老人:“您先回帐篷里休息,这边巡诊完我马上过去给您仔细看看!”

十多分钟后,刘军医背着急诊箱,来到一顶标有2号的天蓝色救灾帐篷里,让老人躺在简易的竹板床上,按压、探摸、感知……刘军医判断后对老人说:“您胃胀是因为晚上住帐篷胃受凉了,导致胃肠道消化不良,吃点我给您开的胃药就没事了。”

不知不觉两个多小时的巡诊就结束了。官兵们还为避险群众和现场负责管理的乡镇干部发放了20多本《冬季常见病预防手册》,手册里留着军医的电话号码,让群众感到无比的贴心和温暖。

1 2 3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