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暖民心!官兵的善举像格桑花开遍这片红色土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华文 王建 发布:2020-04-23 10:51: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当前和长远结合 科学统筹靶向精准

2018年7月19日,武警四川总队阿坝支队帮助理县日尔脚村困难群众治病。王建摄

“你的病情已经明显好转,明天抽个时间到村里的卫生室来,我给你做一次全面的检查。”这是今年年初丹波村卫生室医生泽郎木初正上门为村民巡诊的情景。

“我只是村里的赤脚医生,这要是换了以前,村里人病情稍微复杂一点我们只能建议他们往县里的医院去,如今武警官兵为我们开展长期医疗援助,彻底解决了村里人看病难的问题。”提起武警官兵的帮助,泽郎木初感慨颇多。

2018年7月18日,武警四川总队阿坝支队卫生队到理县日尔脚村进行医疗巡诊。王建摄

马尔康市丹波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症结大多源于村医疗水平不高。2017年,支队领导带医疗队来村里给村民巡诊,发现村卫生室缺少医疗设备和医务人员,很多群众的病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便建议支队将村卫生室确定为医疗援助点,为他们购买赠送了医疗设备和50多种常用药品;安排村卫生室泽郎木初到支队卫生队进修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定期派出军医到村卫生室巡诊帮忙。支队援助丹波村卫生室以来,先后成功救助3名急性病患者,留下了一支“不走的医疗队”,带动了丹波村卫生事业的发展,让村民大病看得起、小病不出门。

2019年1月29日,武警四川总队阿坝支队卫生队医生义务巡诊。王建摄

民生连着民心。该支队坚持把脱贫攻坚、改善民生、提高驻地群众幸福指数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满腔热情的为驻地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官兵们用实际行动回馈驻地群众,扶贫足迹踏遍雪山草地,干的一件件实事,就像一朵朵美丽的格桑花,使这片红土地充满生机和希望。

1 2 3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