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支队官兵与孩子们延续至今的红领巾约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胡津铭、呼延平 发布:2020-04-24 15:01: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8年10月,武警官兵在桑植县空壳树乡莲花台村科教服务点给学生们孩子授课。

陪伴是长情的告白,在扶贫攻坚的路上播种欢笑。你会看到一种怎样的不解之缘——

青山绿水带笑颜

“子弟兵来了,就再也没有走!”

如今已更名为桑植县空壳树乡莲花台村的六方垭,曾是红二方面军长征经过的一个贫困山村。自2015年武警张家界支队与张家界市委政法委联合扶贫驻村工作组进驻后,村里的面貌焕然一新。

2017年11月初,中队按照惯例来到为莲花台村援建的《多彩课堂》科教服务点,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开展教学活动时,一个叫彭卉的小女孩突然流起了眼泪……

村里大多数孩子因父母长期在外务工,与父母朝夕相处成为一种奢望。这也让官兵们深深感到,光是物资上的资助还远远不够。

2018年5月,武警官兵在桑植县空壳树乡莲花台村与莲花台村支部交流扶贫建设经验。

“帮助对接扶贫项目,鼓励青壮年返乡创业,才能解决本源问题。”经支队党委研究决定,投入30余万元用于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扶持集体经济发展、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开辟红色线路旅游等十项具体举措。

当年,村里成立了桑植县巧手手工艺专业合作社,将一件件精美的手工艺品搬上全国各大展会平台。同时,在一批优秀村干部带动下,网络直播带货也开始走俏乡村。

村组道路连通了,饮水管网连到家家户户,通信、用电、集体经济发展等制约当地脱贫致富的关键问题被一一解决。

“现在村里以‘金土地’公司为龙头企业的农副产品深加工、养殖等产业日渐兴旺,为青壮年返乡提供了就业岗位,孩子们有了父母陪伴,欢声笑语越来越多……”村党支部书记彭曲波告诉笔者,这是新时代人民子弟兵与老百姓携手攻坚脱贫奋斗努力的最好见证!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