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火热军营 >>正文
空军指挥学院:持续推进军地互助共建  (组图:)
作者:王财山 郭锐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30日11:26

行军途中。

    中国军网河北4月24日电 王财山 郭锐摄影报道:“军民鱼水一家亲,试看天下谁能敌!”今天晚上,一场表达空军指挥学院与河北阜平县鱼水情深的晚会,在该县城南庄镇晋察冀抗日战争纪念馆前举行,晚会上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学院联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向阜平县捐赠救护车。当阜平县卫生局局长韩宝华从训练副总指挥、学院程军翔副院长手中接过象征救护车的车钥匙模型时,在场观看晚会的500余名参训人员和数百名驻地百姓中间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野外综合训练是一条铸魂强能之路,也是一条见证军民融合发展之路。”在现场参加捐赠仪式的训练总指挥马健院长介绍说,野外综合训练这项教学活动能够顺利开展,离不开地方政府和群众的支持。从学院出发到达西柏坡,部队要经过河北廊坊、保定和石家庄等地市,但无论行军到哪一个地方都会得到地方的大力支持,特别是部队徒步行军经过的地方,大到部队宿营地的协调,小到参观见学,只要是部队训练需要的,地方党政机关都会最大程度地予以支持解决,全力为教学训练活动顺利开展创造方便条件。自2009年学院组织野外综合训练以来,途径的河北保定灵寿县先后多次拨专款改善该地的横山岭中学的住宿、卫生、饮水等条件,方便训练部队在此宿营驻扎;每到一处宿营地,当地党委和政府都要专程前来慰问和看望官兵;在行军路上,许多群众还自发前来为队伍鼓劲加油,乡里的锣鼓队等文艺队伍也主动前来为官兵鼓劲打气。

    民拥军,军爱民。为了密切军地关系、推动军民融合深入持久发展,学院也把帮助地方脱贫、支持地方建设、传播空天文化作为训练的重要一条,设置了有关的课题。在之前开展的10次训练中,他们向沿途的学校捐赠图书和文体器材,向老区贫困人家捐赠大米、食用油等物品等活动,组织参观新农村建设,开展军民联欢活动等,还选派学员、教员给沿途的中小学上国防教育课,传播空天知识和优良传统,培养学生们的空军情怀。同时,与地方党委机关和学校召开座谈会,共谋促进民生、教育的大计,共同解决发展难题。

    在今天上午,部队刚刚到达城南庄驻扎在一所中学时,阜平县委、县政府领导立刻赶来慰问,阜平县武装部长王建永还专门深入官兵们当中了解情况、询问需求,亲自解决参训部队遇到的现实困难,学院也联合地方基金组织再次向阜平县捐赠了救护车,进一步密切了军民关系,增进了军政团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空军指挥学院野外综合训练部队广泛开展“三互”活动

空军指挥学院官兵狼牙山缅怀革命先烈

空军指挥学院开启新年度野外综合训练

江西红云歌舞团到空军指挥学院慰问演出

空军指挥学院学员参观“纪念空军成立65周年摄影图片展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