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电影还精彩!武警福建总队福州深山“剿匪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钟景兵 蔡强仔 陈勇 陈华昆 发布:2016-12-13 09:46: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2月12日,根据“魔鬼周”超极限训练计划,武警福建总队一场紧贴实战运用模拟对抗系统的端黑窝子战斗在福州片区打响。

上午8时30分,特战队员摩托化机动至寿山乡北峰时,导调组突然下达作战指令,6名“匪徒”藏匿于一处废弃别墅区,上级要求立即前往围剿捕歼。接到命令后,特战队员迅速对别墅区周围实施警戒封控,狙击手占领现场制高点,侦察组采取远距离观察、抵近侦察等方式对别墅区逐栋展开侦察搜索,查寻“匪徒”所藏楼房。

获取情报后,指挥员迅速研判形势,定下决心,部署战法。突击组隐蔽接近目标楼房,在爆震弹、烟雾弹的功效和盾牌的掩护下,运用索降、破门等手段多面展开突击,成功将5名“匪徒”击毙,躲藏在里侧的1名匪徒见机飞快从东侧跳窗,向东面山林地逃窜。根据现场情况,特战队分成三组从三个方向火速展开包抄追击。该处山林地草木茂密,易于躲藏,在特战队员全面追踪搜索下,“匪徒”在丛林深处露出了身影。经过激烈对战,最后将“匪徒”制服。

(钟景兵 蔡强仔 陈勇 陈华昆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