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防汛抗旱演练 军地联合快速响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田端磊 连迅 李晓笛 发布:2018-05-25 15:15: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冲锋舟分队在水中编队行进。李晓笛 摄

 

空中四架无人机全方位立体式侦察,发现“被困”群众后,武警水电七支队立即派出冲锋舟分队前往事发地域,地面影像显示的“受困”群众坐标清晰可见……近日,湖北省在汉江兴隆水利枢纽举行2018年军地防汛抗旱联合演练,积极为即将到来的防汛抗旱工作做准备。

此次演练以汉江发生历史罕见秋汛引发的堤防滲漏险情、河堤决口、人员被困等一系列突发险情为背景。根据最新汛情,湖北省防办迅速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包括武警水电七支队在内的21家防汛抗旱应急队伍共500余人,迅速赶赴现场开展抢险救援。

演练现场,某流域发生决口险情,武警水电七支队与地方有关部门会商后,第一时间部署任务安排:地方有关单位迅速将救援物资运送现场,武警水电七支队采用桩机设备将钢管以纵向和横向的方式打入地基,用木桩加固,形成承受一定能力的钢木框架,并塞填袋装土石料,形成具有综合能力的拦水堤坝。

党的十九大对军民融合进行了系列部署和长远谋划,并把坚定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写入中国共产党章程。救援装备智能化、分队处置集成化以及军民融合最大化成为这次演训的最大亮点。“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理念,不断完善军民联防、专群结合的应急机制,构筑防汛抗洪的钢铁长城。”演练结束后,武警水电七支队领导介绍说。

据悉,目前湖北省已经进入夏汛,根据预测,长江流域气候年景总体偏差,主汛期长江上游降雨正常偏多。这次演练,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确保任何险情都能高效应对。

(田端磊 连迅 李晓笛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