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拐铲过料,还会怕那嘎玛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汪巍 倪伟栋 发布:2018-08-24 15:07:4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锤炼多机协作能力。

 

“以往,大家练技术是选择平坦开阔地进行,没有那种紧张感,一个月下来,可能还是原地踏步,久而久之,自己觉得还是没几把刷子,就不敢去灾害现场吃‘螃蟹’。”挖掘机操作手王小强说,现在技术练得三分熟了,就由师傅带着上一线,看着受阻车辆和被困人员,一旦任务完成不好,心里就会有压力,有自责感,所以学得快,进步得快。

1994年9月出生的中士刘乐,中队的人才培养理念提出后,他是第一个举双手赞成的。别看这位年仅24岁的小伙子,2012年就在中队担任装载机操作手了,现在不仅个人是集操作、修理于一身的骨干能手,而且还带出了李亚东、石存民2名徒弟。

抢险保通打头阵,锤炼的就是官兵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能力。7月15日,中队组织机车兵力进行日常养护,部队开进不到10公里,就遇上2处塌方灾害。在风雨交加的天气中,陈鹏果断下令:“刘吉发、杏俊宏两名新手上,各自师傅在下面指挥。”

这边堆积物正在清理,那边挖掘机又出新情况。抢通大约进行了半小时,杏俊宏操驾的挖掘机跟没吃饭似的,总使不上劲。曾参加拉萨墨竹工卡特大山体滑坡救援,川藏公路海通沟38年不遇特大山洪水毁灾害抢险等重大任务的四级警士长袁广奎带着他从仪表盘到油水分滤器进行了逐个检查,最后发现是滤芯太脏导致油路堵塞。杏俊宏说,开始以为一次性滤芯堵塞了就没用了,没想到拿柴油冲洗后还能凑合用一段时间,那天跟着师傅又学了一招。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