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拐铲过料,还会怕那嘎玛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汪巍 倪伟栋 发布:2018-08-24 15:07:4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培养路面坑槽修补技术员。

 

“抢险保通中的技术人才,不仅仅体现在操作手、驾驶员,沥青路面坑槽修补,也是个技术活。”中队指导员高尚说,新成长起来的修补能手杨作善就是一名很好的代表,通过他配料修补的坑槽,不但美观,而且能管长久,个别战友看着这活简单,但往往补出来的路面第二天重车一压就会鼓包开裂。

单个强是基础,集体强才能凸显团队战斗力。他们在抢险保通中,还见缝插针地抓好对支队赴尼泊尔救援、川藏线重大灾害抢通所采取“多点展开、快速推进、先通后扩、抢保结合、爆破清障、分层剥离、开辟便道”的战法,以及兄弟单位科学编组、人装结合养护道路的一些招法进行学习探讨。中队工程师姜宇鹏说:“抢险保通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目前,中队官兵通过多次实战摔打,多组协作、多机协同的能力得到了较好提升。”

聚焦实战专攻精练,对接任务精准发力。今年以来,养护十七中队累计完成泥石流、塌方等大小自然灾害抢险任务50余次,8名90后装载机、挖掘机操作手,11名驾驶员和8名沥青路面修补技术员迅速成长,为中队下步遂行任务储备了一批政治素养好、打仗本领强、胆识血性足的技能人才。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