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问九天!神舟飞船历次发射恢宏瞬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琦 发布:2016-04-24 11:05: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直上九霄(神舟九号 王琦摄影

2012年6月16日18时37分许,中国“长征二号F”遥九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点火起飞,将神舟九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升空。中国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刘洋将第一次入住“天宫”。33岁的刘洋也成为中国第一个飞向太空的女性。6月18日11时左右,飞船转入自主控制飞行,14时左右与天宫一号实施自动交会对接。6月24日,三名航天员成功实现神九与天宫的手控交会对接。6月29日10时03分,在经过近13天太空飞行后,神舟九号飞船返回舱成功返回。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刘洋,安全出舱,身体状况良好。神舟九号返回后,北京飞控中心将对天宫一号进行控制,使其进入高度约370公里的自主运行轨道,转入长期管理状态。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