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含泪交接“亲密战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键 发布:2016-08-26 16:16: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说好不哭的,却还是敌不过乐器里住着的那窝小精灵催泪的挑动!”老兵、长笛手冷泽阳在交接仪式上感慨。

 

中国人民解放军有107种标准军号:常见有冲锋号、紧急集合号、起床号、出操号、开饭号、熄灯号等。但在107个号谱里,没有撤退号,那是不是意味着我军作战只许前进,不许撤退?当然不是,撤出战斗必须有专人通知,或者战前有撤出时间的命令。

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因为军号的号音你能听到,敌人也能听到,如果敌人听到了上级让你撤退,会猛烈反扑,到时无法撤退,所以无论我军或敌军,在撤退前通常都是一个反冲击,敌人退下去了再悄悄地撤,等敌人再冲上来,阵地上早没人了,不会在撤退前还敲锣打鼓的吹号。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