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军网记者体验雪域高原巡逻 相机冻断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中国军网记者 曹璇 发布:2017-01-10 09:07: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从连队出发,这次有四名新兵是第一次参加巡逻。中国军网记者 曹璇 摄

 

本想追上新战士采访两句,但是一张嘴,大风夹着雪灌了一肚子冷风。战士看我摔了,赶紧扶我一把,趁机我问他:“怎么样?巡逻的感觉,累吗?你背的这个电台重不重?”他一边拉我起来,一边回答:“不累,习惯了。电台不重,我给哨所送物资比这个重多了。”

在我的强烈要求下,他同意让我感受一下电台的重量,也许是海拔太高体力透支吧,我伸手一抬,愣是没抬动——毕竟是个“铁家伙”。在海拔四千多米的雪山,多一件大衣的重量就足够让你气喘吁吁。

雪越来越厚,海拔越来越高,跑了两段路之后,我已经开始天旋地转,呼吸困难,逐渐跟不上战士们的速度,相机云台手机纷纷罢工关机,而我也没有力气再跟进拍摄。为了不影响巡逻进度,我只好原路返回。原谅我这回当了一次“逃兵”。

这仅仅只是巡逻路的一小部分……

回到车里,我思绪万千,原来这漫长的边防线,战士们都是用双脚来丈量,年轻的新兵已经肩负起守卫国土的责任,青春的脚步踏着积雪,迎着大风……下面就用我的相机罢工之前拍摄的一些照片,带着大家走一走边防巡逻路。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