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强军DNA:吹响紧急集合哨 战斗开始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谭巳成 陈中未 发布:2018-01-09 12:22: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一场前所未有的考验,

新兵们给出的答案是——

初冬某天,凌晨6时30分。

急促的紧急集合号瞬间划破长空的寂静。“紧急集合”,几乎同时,各营值班员吹响紧急集合哨。此时,天将亮未亮,一轮皎洁的明月,如同彻夜未眠的孩子,依旧十分醒目地挂在天空之上。

十分钟后,中部战区空军某新训旅全旅人员整建制迅速集结完毕。所有人员全副武装,单兵携行具、自动步枪、背包、挎包、水壶、防毒面具、雨衣等装具齐全。

“出发。”随着旅长张睿下达行军命令,各调整哨位迅速就位。至此,中部战区空军某新训旅综合拉练考核正式展开。

按照“突出重点、贴近实战、形成能力”的应急训练思路,此次拉练,着力解决入伍训练中新兵吃苦意识差、抗挫能力偏弱、艰苦奋斗意识淡化等问题,进一步强化新兵体能素质、培育战斗精神、巩固训练效果、提高应急能力,确保遇到情况能拉得出、走得动、联得上、能到位,为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行军部队走一路,考核一路。指挥导调组不断出难题,共设三套方案,各营临时随机抽取。

(谭巳成 陈中未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