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强军DNA:吹响紧急集合哨 战斗开始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谭巳成 陈中未 发布:2018-01-09 12:22: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快速穿越“染毒地带”。

 

“毒气。”

三公里的急行军后,队伍还没来得急喘口气,二营就遭遇到了拉练途中的第一个下马威。黄色浓烟在二营前进的道路上弥漫开来,形成一道二十米见方的烟障,顿时刺激性的味道扑鼻而来。队伍迅速戴好防毒面具,三路纵队变二路纵队,在二营营长指挥下快速通过。

综合拉练就像是过关升级一样,就算各营有决胜千里的通天本领,也始终摆脱不了指挥导调组的运筹帷幄。各营的行动,指挥导调组了如指掌,并在合适的时节,按照方案增加考核砝码。

什么是合适的时节?就比如,一营刚接到命令,组织队伍蹬车实施摩托化行军。待人员全部登车完毕,第二道命令传达下来,前方战地车辆因遭遇空袭毁损,需人员徒手推行进行抢修。紧张的战斗气氛又一次在新兵的心中升腾而起,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将战地车辆在熄火静止状态下推行前进50米。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