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雷达兵到航模兵 他让“空中蓝军”畅通无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巍 吴智杰 发布:2018-03-21 11:23: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维修航模。

 

1997年,他从一名出色的雷达兵改行,成为航模组的成员,从此便一头扎进他的航模事业中,与之结下了不解之缘。“半路出家”的朱秋军得知,航模兵需要学习飞行原理、空气动力学、航空发动机、无线电遥控、气象理论等相关知识,而要成为一名合格的航模操纵手更是一个艰辛而漫长的过程。为了尽快进入角色,他每天都泡在一大堆书籍资料和飞行模型中。从外观、性能等最基本的着手,一个一个熟悉、逐个逐个背记。两个月下来,四种型号的机型速度、飞行高度、零部件型号、遥控等基本原理他都背得滚瓜烂熟,不到半年,他对配备的航模都能做到收放自如,对一般故障也已经“手到病除”。当时的班长开玩笑说:“看来我后继有人了!”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