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王继才丨一座岛 两个人 三生不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晨 冯开华 发布:2018-08-27 14:01: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王继才穿过的毛衣,破了洞也舍不得扔。中国军网记者 冯开华 摄

 

岛上每一处都是他生活过的痕迹——老王腌制的一坛坛黄豆水,用它做肥料的桃子才最甜;被台风吹散枝叶的苦楝树,是老王一棵棵亲手栽下;裂开的塑料水瓢,被老王用鱼线缝上接着用;小狗毛毛脸上的毛遮住了眼睛,老王替它仔细修剪;破了洞的毛衣,老王“穿在里面,别人也看不到”……

王仕花爱唱《最浪漫的事》,“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每每唱到此处,王继才便对她说“到了80岁,我还会陪着你。”

海上月是天上月,眼前人却已不在……

谁都没有想到,王继才会以这样一种方式永远守在开山岛。他兑现了对开山岛的诺言,却对妻子食了言。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