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王继才丨一座岛 两个人 三生不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晨 冯开华 发布:2018-08-27 14:01: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王仕花向第二批上岛的民兵介绍附近海域情况。中国军网记者 冯开华 摄

 

(三)

“在岛上才呆了2天,就体会到老王这32年,有多不容易。”

即便在物资充裕的当下,岛上也是一副落后现代文明几十年的模样。墙壁像石头一样光秃秃,床板也硌得人浑身疼,台风吹得门窗哐哐响,海水都能冲进二层营房里……

再登上开山岛,陈宽华已是开山岛哨所的一名哨员。“老王走的太突然,知道他放心不下这座岛,我就上来替他守着。”

9岁的毛毛和4岁的小白是王继才养在岛上的两只小狗,自出生就被带到岛上。夫妻俩每次巡逻,陡峭石壁,它们先去探路;路遇蛇虫,它们驱逐清路……

主人走后,陈宽华和两名哨员每次巡逻,毛毛和小白依然会像从前那样,跟在队伍后面。

它们不会说话,却最懂人心。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