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总后先行杯书法美术摄影展>>书法 >>正文
八一献礼:总后军需物资油料部首届“先行杯”全军军需物资油料行业书法美术摄影展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4日19:33

  

  

    前 言

  盛夏似火,翰墨飘香。

  在全面深化军队改革、推进我军建设转型的伟大征程中,我们迎来了建军87周年。值此喜庆时刻,总后军需物资油料部举办首届“先行杯”全军军需物资油料行业书法美术摄影展,向“八一”建军节献礼!

  军需物资油料勤务伴随我军建设发展成长壮大,是部队遂行各项任务的基础性保障。红五星、八角帽,红米饭、南瓜汤,南泥湾精神,采购连着“市场”和“战场”,油料是战争的“血液”等文化元素和符号,成为我军历史、我军形象和军事文化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军需物资油料行业坚决贯彻习主席、中央军委决策指示,按照“能打仗、打胜仗”总目标,围绕后勤“三大建设任务”,军事斗争准备不断深化拓展,行业建设迈上新的台阶,业务改革持续有力推进,保障能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圆满完成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行动保障任务。与此同时,“官兵戎装文化”、“军营饮食文化”、“油料安全文化”、“田园生产文化”、“阳光采购文化”,为军事文化大繁荣、大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此次展览,各级军需物资油料部门高度重视。广大干部、离退休干部、战士、职工,立足岗位,踊跃投稿,畅抒情怀。共征集各类作品1278幅(520名作者投稿),经过评委会严格评审,共有240幅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4幅(书法6幅、美术3幅、摄影5幅),二等奖26幅(书法10幅、美术6幅、摄影10幅),三等奖49幅(书法16幅、美术13幅、摄影20幅),优秀奖151幅。另外,有5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总的看,参展作品主题鲜明、格调高雅、内容健康、形式多样,全面反映了行业改革建设成果,充分展示了广大官兵精神风貌。特别是尊敬的老首长、老领导、老同志,关心关爱,大力支持,奉献墨宝。总后系统的专业艺术名家提供精品力作,为展览增色添彩。

  聚焦强军目标,打造战斗文化。我们将拓展文化内涵、积淀文化底蕴,不断提高队伍能力素质,为推进军需物资油料行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的文化支撑!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首届“强军梦”大型军事摄影展

李爱明与他的情感肖像人物摄影

风光摄影:绝美的山景照片

纪实摄影:“运河之光的永恒记录”

中国摄协与北京电影学院将联合招收少数民族摄影艺术硕士

《荷畔境天 梅语春意——张旻摄影作品展》在京展出

风光摄影:20条绝美林荫大道

第十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评选结果在京揭晓

2014索尼世界摄影奖优秀入围作品

《国家地理旅行者》 摄影大赛参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