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 >>正文
陈钢将军军事摄影作品展清华大学开展
作者:记者费伯禹、龙波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2日14:51

  

 

观众观看展览的摄影作品。
 

    8月28日下午,“陈钢将军军事摄影作品展”在清华大学图书馆逸夫馆举行开展仪式,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钱海皓、国防大学信息化部副部长黄艺、中国民族摄影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殷德俭等领导、摄影家和清华大学部分师生参加了开展仪式。

    开展仪式开始后,贵州省军区原副政委陈钢将军简要回顾了自己作品的创作历程,描述了当代军人把强军梦与强国梦紧密相联,训练场上刻苦练兵、挑战极限的训练场景。陈钢将军讲到这次摄影作品展的意义时还指出,让军营文化走进清华校园,可以使清华学生更直接的接受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清华大学史宗恺副书记高度评价了陈钢将军的摄影作品,要求学生们要学习摄影作品中所体现出的解放军官兵身上特有的忠诚和血性。中国民族摄影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殷德俭说,陈钢将军的军事摄影作品对人物精神的刻画、对画面气氛的把控和有节制的表现,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学生们表示,陈钢将军的作品让他们大开眼界,一张张相片真实记录了练兵场上龙腾虎跃的生动场景,看了之后仿佛身临其境、血脉喷张,充分感受到了当代军人风采。开展仪式上,清华大学图书馆收藏了陈钢将军的摄影作品集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网记者费伯禹、龙波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首届“强军梦”大型军事摄影展

李爱明与他的情感肖像人物摄影

风光摄影:绝美的山景照片

纪实摄影:“运河之光的永恒记录”

中国摄协与北京电影学院将联合招收少数民族摄影艺术硕士

《荷畔境天 梅语春意——张旻摄影作品展》在京展出

风光摄影:20条绝美林荫大道

第十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评选结果在京揭晓

2014索尼世界摄影奖优秀入围作品

《国家地理旅行者》 摄影大赛参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