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 >>正文
让我们一起阅读雷锋  (组图:)
      来源:解放军报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2日19:45

 

  推荐图书——《中国榜样:永远的雷锋》

  ■冷 宽

  我读了那么多雷锋题材的书,多年来一直有一个心愿,学习、宣传雷锋50多年了,应该有一套大型系列丛书献给雷锋。《中国榜样:永远的雷锋》这套丛书比较完整地反映雷锋成长经历、主要事迹及其崇高思想、伟大精神。

  这套系列丛书分“榜样雷锋”“研究雷锋”“学习雷锋”“传承雷锋”4个子系列。16本图书中,有与雷锋当年在望城县委机关一起工作、被雷锋称作“好大姐”的全国著名劳动模范冯健写的《雷锋在湖南》,有与雷锋在辽宁一起工作和生活的30多位工友、战友回忆雷锋的《雷锋在辽宁》等。虽然参与这套丛书写作的很多作者,都是雷锋的朋友、战友、工友,但他们在倾注深厚情感的同时,更加注意写作的真实性、准确性。如丛书作者之一冯健大姐,尽管对雷锋在湖南的18年生活已经很熟悉,但仍不辞辛苦地下乡访问亲历者,认真查阅史料,纠正误传,用了近1年时间终于成书。这套系列丛书,后续还有多个系列,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要有先进文化和先进道德支撑,我们将写作出版更多的好书奉献给广大读者。

  (作者系雷锋战友、海军原副政委)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成都雷锋刘长明:经商不忘学雷锋

抚顺雷锋乔婷娇:巧用网媒“雷厉锋行”

沈阳雷锋:拾金不昧的胡敬洋

蓬安雷锋张兴吉:雷锋不能被遗忘

邓州雷锋:宋青梅与编外雷锋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