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 >>正文
让我们一起阅读雷锋  (组图:)
      来源:解放军报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2日19:45

《人间雷锋》作者清风木

《人间雷锋》赠书仪式

 

  推荐图书——《人间雷锋》

  ■陶 克

  “打开这本书,你会看到一个燃烧的灵魂和一个昂首挺立的民族脊梁,以穿越时空的方式讲述真实动人的雷锋故事,亲切,震撼人心。”这是《人间雷锋》红色腰封上的一段话。

  作者是一位70年代出生的女性,她对雷锋这个伟大士兵充满崇敬。在今天一些人对雷锋所经历的苦难生活无动于衷时,对雷锋这个道德楷模心存质疑时,她却用10年时间走访调查,去探寻那位年轻士兵平凡而伟大的人生轨迹,写下了一部37万字的纪实文学《人间雷锋》。上世纪,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翻身解放史,是被世界所公认的。雷锋作为千千万万受苦受难中的一员,感恩共产党、毛主席,既是历史的必然,又是做人的美德。在这个多元化的社会里,人可以有不同的信仰,但是尊重历史,懂得感恩,什么时候都是不能否定的。作者在书上给我写下了这样一行字,“送给陶克将军:很高兴您也这么爱雷锋。”看到这句话,我笑了,一个共产党员和一位清教徒在纯洁的雷锋面前找到了共鸣。

  (作者系雷锋精神研究专家、解放军报社原副总编辑)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成都雷锋刘长明:经商不忘学雷锋

抚顺雷锋乔婷娇:巧用网媒“雷厉锋行”

沈阳雷锋:拾金不昧的胡敬洋

蓬安雷锋张兴吉:雷锋不能被遗忘

邓州雷锋:宋青梅与编外雷锋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