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 >>正文
让我们一起阅读雷锋  (组图:)
      来源:解放军报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2日19:45

 

  推荐图书——《永恒的丰碑》

  ■毕万昌

  从接过“雷锋班”班旗的那一刻起,我的人生就同雷锋这个伟大的名字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每当翻开《永恒的丰碑——雷锋日记和雷锋故事集》,总会有一种感动涌上心头,总感到老班长并没有真正远离我们,依然在用他的品格和精神激励我们不断前行。

  学雷锋活动走过了半个多世纪,“雷锋班”班长也从“40后”变成了“90后”。尽管岁月更迭、人事变迁,但雷锋的日记和故事却一代代流传开来,成为我们整个民族的共同记忆。《永恒的丰碑》以对历史和时代负责的态度,精心选编了145篇雷锋日记和37篇雷锋故事,反复学习阅读后感到,这部作品不仅系统、全面、准确,而且更具时代感、更富感召力。大力推广普及这样的优秀作品,有助于我们走近雷锋、读懂雷锋、学习雷锋。

  (作者系“雷锋班”第25任班长)

  (本文由安阳、卫文龙采访整理)

  《解放军报》(2014年3月3日12版)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成都雷锋刘长明:经商不忘学雷锋

抚顺雷锋乔婷娇:巧用网媒“雷厉锋行”

沈阳雷锋:拾金不昧的胡敬洋

蓬安雷锋张兴吉:雷锋不能被遗忘

邓州雷锋:宋青梅与编外雷锋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