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 >>正文
雷锋精神:时代的精神坐标  (组图:)
作者:晨风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3日17:20

  一个只有22年短暂生命的普通共产党员,能够赢得亿万人民群众如此崇高和长久的敬意,就是因为他身上蕴含着值得人们敬仰和追寻的真善美的精神。雷锋精神,这一融民族传统美德、社会进步潮流、党的先进本色为一体的“精神样本”,已升华成为中华民族精神重要的文化符号。

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
 

  (一)穿越时光之河,雷锋精神不朽。

  “人,为什么活着?”“我活着,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一个令许多人苦思冥想而不得其解的命题,被一名年轻士兵用行动酿成了一壶甘醇。雷锋,是战友渴时的“一碗水”,是乡邻饿时的“一把粮”,是素不相识的路人冷时的“一团火”。

  雷锋精神,就是这样摆脱名与利的追逐、得与失的纠结、多与少的算计,熔铸了集体主义的革命精神、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雷锋,用他仅22年的生命岁月,影响了无数中国人的心灵世界,塑造出承载一代代人理想信念的精神丰碑。正因为如此,在穿越半个多世纪社会生活的巨大变迁后,雷锋精神依然是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的重要象征。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成都雷锋刘长明:经商不忘学雷锋

抚顺雷锋乔婷娇:巧用网媒“雷厉锋行”

沈阳雷锋:拾金不昧的胡敬洋

蓬安雷锋张兴吉:雷锋不能被遗忘

邓州雷锋:宋青梅与编外雷锋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