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 >>正文
雷锋精神:时代的精神坐标  (组图:)
作者:晨风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3日17:20

雷锋在精心保养汽车
 

  (二)雷锋精神,引领未来的精神力量。

  雷锋精神,并非虚幻的精神寄托。它是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是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是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这,正是“雷锋精神”的价值内核,也是在传承与发展中凝聚的时代共识。

  今天,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中,焕发什么样的精气神,才能引领思潮、凝聚共识、攻坚克难?在追逐中国梦的奋斗中,弘扬什么样的价值观,才能使我们的国家、民族、人民在思想和精神上更加强大?雷锋精神中所包含的责任意识、参与意识、人文关爱与家国情怀,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三个倡导”完美契合。

  去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辽宁代表团讨论时强调,“雷锋、郭明义、罗阳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寥寥数语,浓缩着构成“民族的脊梁”的特质。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成都雷锋刘长明:经商不忘学雷锋

抚顺雷锋乔婷娇:巧用网媒“雷厉锋行”

沈阳雷锋:拾金不昧的胡敬洋

蓬安雷锋张兴吉:雷锋不能被遗忘

邓州雷锋:宋青梅与编外雷锋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