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 >>正文
雷锋精神:时代的精神坐标  (组图:)
作者:晨风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3日17:20

雷锋一面帮助战友李英田缝被子,一面谈心
 

  (四)雷锋,我们该怎样追随你前行?

  时光流转,人们心中的雷锋形象日渐丰满。雷锋,是一位寻常的邻家“大哥”,是一名有血有肉的普通人。他爱生活,对未来有着如饥似渴的憧憬;他爱钻研,工作中充满昂扬的斗志。他的一生,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是在一件件小事上执着坚守,在平凡的行动中静水深流;但他找到了人生价值的最佳坐标点,让生命在平凡中得以升华。

  今天,学雷锋不是一种道德负担,不是由外而内的强制律令,而是回归朴实生活的途径。作为道德建设的重要责任人,党员领导干部理应率先垂范,身体力行,自觉地追随雷锋的脚步,展现先进分子的道德觉悟,张扬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作为普通公民,只要不择人,不求全,“不以善小而不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皆可成“雷锋”。

  雷锋精神,并非只能仰视的“精神孤岛”,它是每个人都可以徜徉其中的精神天空、心灵花园。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成都雷锋刘长明:经商不忘学雷锋

抚顺雷锋乔婷娇:巧用网媒“雷厉锋行”

沈阳雷锋:拾金不昧的胡敬洋

蓬安雷锋张兴吉:雷锋不能被遗忘

邓州雷锋:宋青梅与编外雷锋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