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 >>正文
雷锋精神:时代的精神坐标  (组图:)
作者:晨风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3日17:20

雷锋“废物利用”,为国家节省了资金。
 

  (五)湖南是孕育英雄的沃土;雷锋精神是湖湘儿女信仰的方向。

  50多年前,湘江北去,少年远足;50多年后,湘江奔腾,英雄常在。长沙雷锋大道望城区路口,一尊巨型雷锋头像艺术雕像,正巍然屹立;基层乡野,4万多个学雷锋小组,46万志愿者正吹响学雷锋“集结号”;互联网上,雷锋微博、道德讲堂、雷锋事迹展览馆,一切关于雷锋的话题正在发酵,连学雷锋的“粉丝”也都有了个昵称——“蜂蜜”,寓意道德的馨香与甘甜。

  就在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徐守盛在长沙专题调研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勉励大家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学雷锋,让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广聚正能量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湖南,是雷锋精神产生、形成,最终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起点;争做雷锋精神的传人,是激荡在湖湘大地上的一场跨世纪的道德接力。

  雷锋精神,正是当代社会,同样也是未来社会的价值坐标,是对我们心灵的永恒召唤!

  “向雷锋同志学习!”

  此刻,一语胜万言。

    原文载于2014年3月4日《湖南日报》头版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成都雷锋刘长明:经商不忘学雷锋

抚顺雷锋乔婷娇:巧用网媒“雷厉锋行”

沈阳雷锋:拾金不昧的胡敬洋

蓬安雷锋张兴吉:雷锋不能被遗忘

邓州雷锋:宋青梅与编外雷锋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