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 >>正文
我心中的雷锋  (组图:)
      来源:解放军报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3日03:25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雷锋。这里我们邀请5位在不同时代入伍的军人,为大家讲述他们心中与雷锋有关的故事。这些故事,是否也让你想起了自己?

  ——编 者 

  刻骨铭心的军旅第一步

  讲述人:谷正雄

  1969年入伍,防空兵学院教授

  我入伍不久,连队就掀起了学雷锋热潮。作为新兵,我应该如何向雷锋学习?当时,连队官兵学雷锋热情都很高,可以说是人人抢着做好事,只要有一点事,就立即有人去做,动作慢了就轮不上你做好事。我心里很着急,究竟做点啥事?想来想去我看到了一件大家都不太注意的事,就是打扫厕所。大白天去扫厕所大家都看得见,这不免带来好表现自己的嫌疑,于是我就每天清晨5点起床,拿起工具去清理和打扫厕所,5点半以前就悄悄完事。有一天清晨,我正在冲洗厕所,被副连长逮了个正着。在当天的晚点名大会上他披露了这个秘密,我一下成为连队学雷锋的“红人”!后来,我于入伍当年9月就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段历史对我而言是刻骨铭心的。它成为我40多年军旅生涯的良好开端,也成为我永远的精神食粮。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成都雷锋刘长明:经商不忘学雷锋

抚顺雷锋乔婷娇:巧用网媒“雷厉锋行”

沈阳雷锋:拾金不昧的胡敬洋

邓州雷锋:宋青梅与编外雷锋团

蓬安雷锋张兴吉:雷锋不能被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