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 >>正文
我心中的雷锋  (组图:)
      来源:解放军报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3日03:25

  唱着那首歌

  讲述人:臧雷

  1971年入伍,著名战斗英雄

  我的家离雷锋的家仅几十里路,从小雷锋精神就深深地感召着我,尤其是那句“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对我影响极大。至今我仍旧会唱用这四句话谱写而成的歌曲——《像雷锋那样》。

  唱着这支歌我参军入伍,走上保卫南彊的战场,杀敌立功,负伤致残。再后来,我到距离雷锋故乡很近的一所高等军事院校任教,又带着一届又一届的学员去雷锋纪念馆参观,每去一次都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如今我退休了,可我又发起了“理解万岁行动”,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烈士母亲献上儿子的孝心,为伤残战友伸出班长的胳膊。几年来,我已走访慰问十多位烈士和伤残战友家庭,资助数十位家庭贫困的老母亲到烈士陵园祭奠亲人。我决心唱着这首歌继续走下去。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成都雷锋刘长明:经商不忘学雷锋

抚顺雷锋乔婷娇:巧用网媒“雷厉锋行”

沈阳雷锋:拾金不昧的胡敬洋

邓州雷锋:宋青梅与编外雷锋团

蓬安雷锋张兴吉:雷锋不能被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