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 >>正文
我心中的雷锋  (组图:)
      来源:解放军报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3日03:25

  磨砺“钉子”精神

  讲述人:楚科纬

  2007年6月入伍,陆军第54集团军某部参谋

  雷锋日记中提倡善于挤和善于钻的“钉子”精神,让我感受颇深。我觉得,军事训练也要有股“钉子”精神。为了掌握步战车驾驶、通信两项必备技能,冒着盛夏车舱内摄氏50余度的高温,我曾钻进车舱,一闷就是三四个小时,一上午喝掉了12瓶矿泉水。靠着这股劲,两个月后,我顺利取得装甲步兵通信特级、驾驶一级两个大红证书。后来,我还利用业余时间,搜集整理大量经典战例,组织120多期“论战”讲坛,挑选300多部军事电影每周轮播,让官兵直观感受现代战争形态和作战样式。我常想,只要像雷锋那样,能吃别人吃不了的苦,付出多于他人的努力,就能翻山越岭、攻坚克难。

  (《解放军报》2015年3月03日 09版)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成都雷锋刘长明:经商不忘学雷锋

抚顺雷锋乔婷娇:巧用网媒“雷厉锋行”

沈阳雷锋:拾金不昧的胡敬洋

邓州雷锋:宋青梅与编外雷锋团

蓬安雷锋张兴吉:雷锋不能被遗忘